鈰子君

你好,我是铈子。

cp@Noglues

生科狗,主角厨,爱着所有闪闪发光的人,希望所有温柔的人都能被世界温柔相待。

写手问卷

不想写作业,所以来填个问卷(有必然联系吗???)

顺便,失踪一个月,等我期末考完再回来(T▽T)大一狗死于考试。找我的话,去qq上戳我吧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笔名铈子or柿梓,反正就是“柿子”的改字。不过我一点都不喜欢吃柿子哦……来源的话,其实是因为Ceui这位歌手,我很喜欢她位八犬传唱的ed,然后Ce又恰好是元素铈,单字不太好听,所以又加了一个子……所以就叫铈子了,感觉,好随便_(:3」∠ )_

2.当写手多久了?

我小学五年级已经开始写同人了吧……不过那时候应该还算不上写手_(:3」∠ )_正式地写文应该是在初二吧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30w+吧,我很低产_(:3」∠ )_而且写起来很慢,因为自己总是不满意自己写的东西,返回来看都想删掉……不过这些黑历史我是不会放出来的:-D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因为我不满意郑渊洁(对没错就是他)的故事结局……所以我重新写了一个orz现在的话,因为喜欢吧,为了我喜欢的角色写故事,很开心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五年级,皮皮鲁的同人……orz有点羞耻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一个童话而已为啥你这么认真(T▽T)而且你这个故事真·王道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都是为他们构思的故事

8.最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彼此最了解对方,羁绊很深,能互相扶持的,再加上相爱相杀就更好了w
叶橙,喻叶,柯哀,快新,这类的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BG叶橙,只写过一篇。BL快新,一篇都没写过,沉醉脑补……对于最喜欢的cp反而不敢下手了,我好怂……

最喜欢的人是叶神。我为他想了好多的故事,觉得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啊,要是现实中有这样的人我大概会想尽办法和他做朋友吧,但是不会想要谈恋爱,因为这么好的人不应该属于我啊w
也超喜欢新一酱,觉得新酱和叶神其实在某些地方挺像的……新酱也是踯躅独行的人啊,心疼他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我有文风这种东西吗(笑)最熟悉的应该是平淡的正剧风吧,类似传记那种的,要么就特别逗比特别二,放飞自我_(:3」∠ )_其实应该所有文风都可以憋出来?顺手和不顺手的区别吧_(:3」∠ )_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太多了,没有最喜欢的_(:3」∠ )_我可以说同人圈的吗?侑李大大,和三日月千織大大(我的女神)强推这两位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去看别人的作品?

当然了,不然怎么进步?而且我还是那种愿意把一篇文看个六七八九十遍的人_(:3」∠ )_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这就是我为啥说应该所有文风都能憋出来的原因(苦笑)我很容易被别人的文风带偏,如果看了某个人的文然后立刻动词,我的文风就会和那个人巨像……

14.感觉自己的码字效率怎么样?更新频率如何?

……我可以跳过这一题吗?(冷漠)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不能有声音,不能用手机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那就先不写了呗(坦然)看文去

17.更喜欢创作怎样的题材?

民国,校园,或者战争
……好像重叠面积有点大_(:3」∠ )_

18.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

写自己的故事,认识志同道合的人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里?

……没有大纲……逻辑混乱……描写吃力……太多了_(:3」∠ )_

20.贴出自己最满意的一段吧

最满意的,应该是长亭曲吧,但是不想截了,有想看的可以自己看,反正那个,和原创差不多_(:3」∠ )_贴一段《浮世如倒影》的吧


 他突然想起一首不知道在哪本杂志上读到的诗:

 

“原来可以这样爱你

  不靠近,不远离,说不出痛苦和幸福

  想哭的时候,把头高高地扬起

 

  ……

 

  原来可以这样爱你

  什么也可以说,什么也可以不说

  让我采一束月光吧

  插在今夜我寂寥的窗前

  过了今夜,我不再会有力气

  为你写诗和流泪。”

 

 

那天晚上他喝了许多酒,喝醉的一瞬间他向前扑倒在横七竖八堆了许多瓶子的小桌上,酒瓶凌乱地滚下桌,“叮叮当当”地响。久违的大醉把他拖向一个梦,梦里他站在一片无边无际的桔梗花田里,头顶是一片蓝得发亮的天,那么透明,仿佛敲一敲就要裂开。他抬头,试图在那片天空上找到风和花香的影子,就像在小小的池塘里可以找到蓝天白云的影子缓缓地摇,浮世如倒影。

 

他缓缓地走,手指抚过花苞,桔梗花次第开放,发出“啵”的一声轻响,每一声都让他联想起心脏的小小颤动,一丝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战栗随着奔涌的血液散布于四肢百骸,在每一个躁动的细胞里炸出一朵朵美丽的礼花,每一朵,每一朵都诉说着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

 

……我爱你。

 

他睁开眼,眼睛里映出自家卧室苍白的顶。看来昨晚醉的还不够厉害啊,他苦笑。

 

宿醉的抽痛盘亘在脑海里,拉扯着他的神经,要他朝某个看不见底的深渊坠落。他呆呆地看着天花板,拼命地唤回关于梦境的一点似有若无的记忆:倒映着花田的天空、流动的风和时间、次第开放的桔梗花苞……

 

某个人的影子若隐若现。

 

他笑了。

 

他哭了。

 

桔梗花苞“啵”地开了,让他想起那个雨天撑伞的叶修,他微笑,目光清凉柔和,整个世界倒映在他的眼睛里,浮世如倒影。

21.写过h吗?

没写过,也不打算写

22.坑品怎样?

呵呵你看下我空间就懂了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瓶颈的话每个写手都会遇到吧。没想过放弃,就算现在觉得不是很想写,那也只是“感觉”而已,有时候他们的故事自动就会从脑海里冒出来。所以我写文和别人没啥关系,虽然会在意别人的想法,但是,嘛,我还是会写我自己喜欢的。
支持我的当然是爱啊,每一个同人写手的初心。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剧情,经历和描写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更会胡扯了(呵呵)(走开)

26.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被人打断和卡文

27.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之后大修吗?

会检查,但是大修……我只完结过一篇,而且并没有大修……

28.对未来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我有一篇构思很久的叶神中心向的民国背景同人,特别想写好。如果有朝一日能写完这篇,我大概就要退全职圈啦ww不过很久之后的事啦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别忘了自己的初心啊亲爱的w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Noglues  @藕溪 要来玩不ww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