鈰子君

你好,我是铈子。

cp@Noglues

生科狗,主角厨,爱着所有闪闪发光的人,希望所有温柔的人都能被世界温柔相待。

【all叶】含泪产糖的日子(欢乐逗比向)(4)

·不知道该说什么,大家看文吧

·也许ooc飞起

 

all叶·含泪产糖的日子

 

>>

05.

 

沐雨橙风:瞧瞧你们干的好事[图.jpg]

 

苏沐橙不理瞬间爆炸的群消息,利落地退出QQ,一抬头就看到这样一幕:自家哥哥把碗往叶修面前狠狠一放,恶狠狠地盯着对方,仿佛一言不合就要将叶修从被子里拖出来暴打一顿。被瞪着的对象浑然不觉,可怜兮兮地看着对方,脸红扑扑,眼睛水汪汪,真是我见犹怜。

 

要不是情景不对,苏沐橙简直可以脑补出十万字霸道地主欺负乡下姑娘的经典桥段来着,不过眼下,她瞅瞅苏沐秋黑的可以兑点水蘸蘸练书法的脸色,在看看叶修懂装不懂的表情,叹了口气,坐下来,一脸郑重地说:

 

“吃饭,不吃饭不准玩手机。”

 

【系统提示】:玩家“叶修”退出了战局。

 

别想多,这是病人家属和闹心病人之间的斗智斗勇。

 

 

 

叶修生病了。整个人缩在被子里,只露出双半睁不闭的眼睛,嘴唇起皮也懒得挪动一根手指去找水,连嘴里叼着的温度计看起来都有点蔫蔫的。

 

苏家兄妹心疼得要死,沐橙赶忙架起锅热水,淘米熬粥忙得不可开交。她瞅瞅那边厢垒的蔬菜,择了两棵最绿的洗净后片成小碎末下到锅里,一边留心那边的动静一边心浮气躁地盯着锅里晃悠悠浮起的小水泡,心想着是不是煤气快用完了,不然这火怎么这么小呢。

 

你倒是快好啊,她眼睛里快喷火了。

 

粥快好的时候,她听见房门打开的声音,自家哥哥走进厨房,脸色不善,眼底有一抹黑。

 

“烧退了。”他轻声说,“就是精神不太好,说不想吃饭。”

 

苏沐橙急了,“从昨天晚上开始就没吃!”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太大,她连忙捂住嘴,给了苏沐秋一个抱歉的眼神。而苏沐秋摇摇头,示意她不用那么小心翼翼。

 

“他醒着呢,”苏沐秋隐隐有点咬牙切齿的意味,“我和助理商量好,下次签售先去S市再去G市,我要去灭了周泽楷和喻文州,两个哪壶不开提哪壶的。”

 

“就是,”苏沐橙鼓着腮帮子,搅拌粥的动作明显变得粗暴起来,似乎是把汤勺当成某两位不在场的事主了,“揍死他们,好好出出气。”

 

远处的蓝雨社长和不远处的轮回社长突然感到了生命受到威胁的阴冷感。

 

抬头望望天,啊,天空这么湛蓝,一定是错觉。

 

 

粥好了。苏沐橙熄了火,从碗柜里拿出碗,又细细地在水下洗了,才小心翼翼地盛上粥。苏沐秋帮她端上碗,两人一前一后出了厨房。

 

“等等,”苏沐橙突然想到什么,“你把手机带出来了吗?”

 

苏沐秋脚步一顿。虽然看不到他正脸,但是苏沐橙大概可以想象到是什么表情。

 

比如这样

 

要不这样

 

如果这是一篇漫画,估计此刻的背景应该是寒风里落叶飘零或者乌漆嘛黑的天上电闪雷鸣,为了恰当且形象地描述当事人的震惊,应该再加个石化特效。要可以看到碎末一点点崩落的那种哦。

 

啊对了,摔碗就不必了。节约经费嘛。穷,没办法。

 

苏沐橙扶额,“我已经看到结局了……”她快走几步,蹑手蹑脚靠近,接着猛地推门——

 

“啪塔”

 

苏某人的手机被叶某人狠狠地丢到了地上。

 

沉默。苏沐橙不由自主地右移两步,把路给自家哥哥让出来。于是一脸懵逼的叶某人惊恐地看到端着粥的苏沐秋深吸一口气,将粥碗端端正正地搁到最近的桌上,然后。

 

“叶修你个混蛋——你个病号玩你妹的手机啊!!!”

 

啊,世界末日来了。苏沐橙想。

 

 

 

让我们返回开头,苏家兄妹总算半强迫地让从昨天开始水米不进的叶修吃了点东西。虽然没什么营养,但总算能垫垫肚子。叶修有点好笑看着两人心累地帮自己掖好被子,千叮咛万嘱咐千万好好休息,连关上门的动作都小心翼翼,让他觉得自己似乎是根弱不禁风的草,一吹就倒。

 

不知道是不是刚喝了粥的缘故,胃里暖融融的。

 

他打开苏沐秋那个倒霉的手机——还好没出什么问题——关掉方才打开的《玲珑蛊》同人推荐,登上自己的qq。群里此时乱糟糟的,所有人都再问那张照片是怎么回事,叶修粗略地扫了一眼,连一向不冒泡的许多挺尸党都冒出水面发了个问号。

 

99+的消息看得他头疼,可是叶修一头雾水,只好开始痛苦地上拉进度条。

 

 

风城烟雨:人老叶那叫敬业,你以为一个个都和你一样?[不屑]

 

 

看到这一条,他没忍住,笑了,绝对说的是张佳乐。果然,上一条就是张佳乐沾沾喜喜(?)的发言。

 

 

百花缭乱:这个又不着急,老叶那么拼干什么啊?瞧我的点文都拖了三个月了。

 

 

我去,你也好意思说啊,叶修腹诽,也就我能容忍你拖三个月,下个月再不交上来,就让老韩把你捆了押到我这请我吃饭。

 

喂喂叶修大大,这话你都说了三个月了。

 

 

石不转:让他好好休息,别玩手机,对身体不好

 

海无量:不是吧,这也太拼了[目瞪口呆]我和老板娘打了招呼了,我们一会过去啊。

 

 

等等这走向不对啊?叶修惊呆了,他觉得他还没发烧到头晕眼花的地步吧,应该没看错吧,怎么话题中心都是他啊?

 

 

索克萨尔:真没想到会这样,抱歉,是我们闹得太过了。

 

一枪穿云:抱歉。

 

 

叶修盯着这两句,又瞟了一眼后面自己刚刚看过的对话,心累到不行。

 

他基本猜到到底发生什么事了。我去,这一言不合就道歉。还有后面的,这多大点事啊,犯得着这么兴师动众吗?

 

他继续向上翻。

 

 

秋木苏:要不是你们逼他产糖,能有这档子事吗?[冷笑]

 

沐雨橙风:叶修熬夜琢磨小说,生病了。

 

 

果然……都说了别跟群里那群人说,怎么就是不听呢?又不是什么值得兴师动众的大事……

 

 

一寸灰:前辈病了?要不要我们去帮忙照顾一下?

 

王不留行:先让他吃点东西再吃药。空腹吃药对胃不好。

 

大漠孤烟:怎么搞的

 

夜雨声烦:我去苏妹子你别遁啊!!!!![抓狂] [抓狂] [抓狂] [抓狂]

 

夜雨声烦:@沐雨橙风 @沐雨橙风 @沐雨橙风 @沐雨橙风

 

夜雨声烦:我去我去这什么情况????[惊呆] [惊呆] [惊呆]老叶这是生病了??好好的怎么就生病了??苏妹子你解释解释啊!!!!!!

 

 

他默默地向上拉,终于看到了最开始的那条信息。

 

 

沐雨橙风:瞧瞧你们干的好事[图.jpg]

 

 

照片大概是他昨晚他睡着的时候拍的,那时他难受得厉害,浑身发热,浑身冒虚汗,整个人像是搁在蒸笼里被滚烫的水蒸气腾,一晚上折腾得家里所有人都没休息好。

 

他叹了口气,关闭qq,盯着手机屏幕发呆。空荡荡的屏幕上只有几个APP图标,他的视线漫无目的地在屏幕上乱飘,一个一个扫过,最后停在“相册”上。

 

他戳开应用,看到熟悉的脸。最上面那一张大概是上次自己去签售的时候苏沐秋在一旁拍的,他自己手里拿着新书,旁边站着全体staff,大家脸上的笑容很灿烂。

 

他往下翻,看到他和沐秋陪沐橙去逛街时他累瘫在椅子上的模样、在兴欣开party的时候大家闹哄哄结果被老板娘血骂的惨状、荣耀众人聚餐,自己被一大堆心怀不轨的人灌酒的模样……

 

他的指尖停在一张照片上。

 

还有自己过生日时,被许许多多的人——有些千里迢迢跑到H市——围拢在中间,头上歪戴着生日帽,一脸漫不经心地吹蜡烛的模样。

 

他久久地凝视着那张图片,回想起自己当时的心情。是什么样的心情呢?心变得像棉花糖一样软,明明是高兴的日子,胸口却有甜而发酸的暖流,缓缓溢满整个胸腔。

 

他微微笑了,指腹抚摸那张照片上表情很傻的自己。

 

“蠢货,”他低声说,声音里有掩盖不住的笑意,“你被这么多人爱着,怎么连个糖都产不了啊,蠢死你得了。”

 

接着他关掉自己打开的所有界面,再次登上QQ,发了一条消息。

 

君莫笑:你们要的糖,这周绝对发出来。

 

他也不管群里再次爆炸的消息,直接将手机扔到一边。听着门外匆匆靠近的脚步声,他绞尽脑汁琢磨措辞。

 

“沐秋,我有灵感了,你让我碰一下电脑呗?别啊,就一下,真的,我把大刚码完就下,真的……”

 

从有灵感到产出,需要多长时间呢?

>>TBC

评论(16)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