鈰子君

你好,我是铈子。

cp@Noglues

生科狗,主角厨,爱着所有闪闪发光的人,希望所有温柔的人都能被世界温柔相待。

【all叶】含泪产糖的日子(欢乐逗比向)(3)

·伞哥上线。#准男友(自定)被欺负了怎么报复?#

·这章all得比较明显吧

·说好昨天双更结果卡文了……抱歉qwq

 ·也许ooc飞起

 

all叶·含泪产糖的日子

 

>>

04.

 

苏沐秋盯着叶修。

 

叶修盯着苏沐橙。

 

苏沐橙盯着手机。

 

多么和谐的场面。【bu

 

“你们俩,这是怎么了?”苏沐秋有点懵,千里迢迢出差回来,结果一推门没有等到妹妹和友人的问候,反倒是目击到挚友盯着自己妹妹猛瞧,妹子还一脸“习以为常”的淡定。

 

这啥??

 

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开门的姿势不太对,以至于穿到了另一个平行世界。这个世界的走向非常神经病,叶修暗恋自己妹妹,所以他经常在自家妹妹打手游的时候眼巴巴地盯着自己妹妹瞧,一股子痴汉味道。而且自家妹妹不仅心知肚明还一点都不排斥,坦然接受自己有个stk的设定。

 

……打住,这脑补太可怕了。

 

苏沐橙没说话,叶修顶着黑眼圈机械地扭过头来,惊得苏沐秋又是一跳:叶修脸色一整个发青,还死气沉沉,活像从墓里跳出来的百年老尸。

 

我的妈呀,明明出差前还是活蹦乱跳的一个人呢,几天不见怎么变成这鬼样子了?

 

我是穿到隔壁盗【哔——】片场了?

 

“……沐秋,”,苏沐秋惊疑不定,愣愣地看着冒着黑气的叶修有气无力地吐出几个字,“我开始怀疑人生了……”

 

然后他闭上眼睛,“咣叽”一声以倒栽葱的姿势倒地上去了。

 

啥??有话你说完啊??这是几个意思?

 

苏沐秋也开始怀疑人生了。他惊恐地把目光投向自家妹子,苏沐橙甚至都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出此时他的大脑里“我不在的时候到底怎么了”几个字像刷弹幕一样正嗖嗖地闪过。

 

“嘛,”苏沐橙摊手,表示说来话长,“在解释之前我们还是先把他搬到卧室吧。”

 

 

 

“这群人每天在想什么啊,”听完解释的苏沐秋无语问苍天,半晌才反应过来,“都多大的人了,怎么还是开玩笑不分轻重啊。”

 

知道真相的他真是骂娘的心思都有了。自己在家的时候把妹妹和挚友(未来男朋友)护得好好的,结果自己一出门,得,趁着自己忙得脚不沾地的功夫,挚友(未来男朋友)就被一群小王八蛋给欺负了,折腾得好几天没睡好觉。

 

“可不,”苏沐橙也有点无奈,“本来以为他们在群里开玩笑,完了也就算了。没想到黄少天发了微博,逼得他每天在电脑前头对着空白文档发呆,快头疼死了。”

 

她打开手机相册,翻出自己存的截图,举给自家哥哥看。

 

 

夜雨声烦V:你们君莫笑大大要写糖啦!!!!!!!!!!快去督促他好好码字别偷懒[滑稽][滑稽][滑稽][滑稽][滑稽] [QQ截图.jpg]

 

评论:

 

粉丝A:吓得我赶快掏出手机看了下日期,今天不是四月一号吧?

 

粉丝B:夜雨大大我读书少你别骗我[惊吓]君大大不是从来不产糖吗?

 

粉丝C:这是大大们在群里赌骰来着?#论大佬们不填坑的时候在做什么#夜雨大大你今天的更新呢?

 

粉丝D:难道是真的?天啊活久见活久见![笑哭][笑哭]麻麻我要下楼跑圈!

 

…………

 

 

“我截到的就是这些了,”苏沐橙把手机收好,看着自家哥哥越来越黑的脸色叹了口气,“刚发出来不到十分钟黄少天就把微博删了,然后解释是开玩笑。但是他的性格你也知道,说到做到。别说黄少天发了那种微博,就算他不发,他恐怕,”苏沐橙顿了顿,改口道,“他也肯定要把答应的糖产出来。”

 

苏沐秋盯着叶修房间的门,脸上神色变化莫测。沉默了好久,终于长长地吐出郁结的一口气,“那现在怎么办?”

 

“我刚才在群里说了,叶修卡文,让他们多宽限几天。”苏沐橙扬扬手机,“他们答应了。”

 

“接下来就是帮他找灵感吧……我去,真能找出来还犯得着十年不写一篇甜文?”苏沐秋觉得自己的神经一跳一跳地,生疼。他对面,苏沐橙也是一脸不知所措。他们两兄妹和叶修同居这么多年,对叶修的了解恐怕比他的家人更深。这几年里叶修不是没动过发糖的心思,恰恰相反,经常是每过一周就对着电脑开始漫长的发呆,常常一下午一个字都没憋出来。知道的清楚他是卡文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和看不见外星人神交去了。

 

这样的叶修你让他写甜文?

 

大写的尴尬。

 

“你回来之前叶修其实已经去跟那些撒糖专业户们取过经了,”苏沐橙耸耸肩,神色有点纠结,似乎不知道该怎么描述,“怎么说呢,方明华倒是不厌其烦地给他讲解了一下要注意那些点才能写一篇漂亮的砂糖文,叶修正揣摩呢,不知道有没有灵感。”

 

“就问了这一个?”苏沐秋有点惊讶,他以为按叶修的性格,肯定骚扰了不止这一个,“其他人呢?”

 

苏沐橙再次耸了耸肩,“我觉得你还是自己看比较直观。我去做饭了,今天晚上喝皮蛋瘦肉粥。”

 

苏沐秋莫名其妙地看着自家妹妹表情严肃地去了厨房,总觉得似乎哪里怪怪的。他一头雾水地登上叶修的QQ,从会话窗口里挑出几个自己熟悉的撒糖大手,翻起了聊天记录。他倒是不担心叶修睡醒了生他气,他俩谁跟谁,当年挤一张床的时候俩人都互相看光了,还怕看个聊天记录?

 

正在厨房专心择菜的苏沐橙突然觉得有点冷。她探头看了看空调的温度,不低呀,错觉?

 

她有点纳闷,想了想也许是自己穿的有点少,正准备缩回厨房继续做饭的档口,书房突然传出什么“咣当”一声东西碰撞的声响,吓得苏沐橙扔了手里的菜,一头冲进书房里。

 

“哥——?”苏沐橙扒着门框,看自家哥哥面无表情地盯着电脑屏幕。如果眼神可以当武器的话,她觉得不止电脑,电脑后面摆着的东西恐怕都被劈成两半得换新的了。

 

“哥?”她瞥了一眼掉在地上的笔筒,试探性地问。

 

苏沐秋缓缓转过头来,动作仿佛电影里的慢镜头,极其沉重,脸上却露出一个堪称和善的微笑,“没事,沐橙你忙你的去吧。”

 

他俯身捡起笔筒,发现苏沐橙依然扒在门口盯着他。

 

“怎么了?”

 

那个,哥,你觉不觉得你身边的气压有点低啊……

 

她知趣地把话咽了回去,丢下一句“你忙,我去做饭了”便匆匆跑走。苏沐秋看着她离去,一脸黑气地转回电脑屏幕上,看着这些家伙发的这些、这些明里暗里调戏的话,他简直气不打一处来。

 

最好告诉我这是正常的讲解啊!摔!你们到底知不知道叶修为了产糖有多么辛苦啊!能不能真心诚意地教教他啊!

 

打死你们哦!

 

他掏出手机,沉着脸确定了自己最近的行程——下一次签售去s市。

 

下次去轮回踢馆吧。苏沐秋面带微笑地在备忘录里敲下这样的注意事项。

 

远处轮回的社长和副社长齐齐打了个冷战。

 

 

当夜,因为签售在微博上弧了很久的秋木苏大大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微博密码。他发了一串Q版组图,内容为荣耀文学网各大当家写手的花式死法,包括什么话太多一口气没喘上来憋死的啊、因为赶稿爆肝熬夜猝死的啊等等,不一而足,狠狠地黑了一把全荣耀。底下评论区几乎笑die,纷纷表示表情包get,大大请放心。

 

发现华点的盲生:等等,为什么没有君莫笑啊??大大你解释解释?

 

秋木苏V 回复 发现华点的盲生:你猜?[微笑]

 

鸡飞狗跳的日子依然在持续啊。远目。

 

>>TBC(?)

评论(7)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