鈰子君

你好,我是铈子。

cp@Noglues

生科狗,主角厨,爱着所有闪闪发光的人,希望所有温柔的人都能被世界温柔相待。

摸了条短小的喻叶鱼

·拿段子混更,我是不是特别无耻……

·其实是连载的一部分,脑补的时候激动得不行,就顺手码出来了(然而并不顺)

·会补完的,那是什么时候呢(远目)

 

 

 >>

叶修丢了生前大半的记忆,成了孤零零一只野鬼,只是稍厉害些,保持着神志,不至于沦为泯灭人心的恶灵。他平日里待在官道最年长的古树旁,安静地看着古树饲养不知名的昆虫。它们把细长的口器深深刺进恩人体内,叶修凑得很近,近到几乎可以看到丑陋的黑色甲壳上密密麻麻的突起与纹路的走向,看到甲壳下无色的薄翼伴随着满足生命本能欲望的兴奋剧烈地颤抖。

 

古树伤口处渗出琥珀色的液体,有树木的清香。叶修伸出食指,只是到底脱离了生之道,手指的虚影穿过他想接触的任何东西,他只能如旁观那一场场无止境的索取一般,旁观古树无偿地奉献自己的生命。

 

他想尝尝那在风中渐渐泛起枯黄色的液体,是不是泪水的味道。

 

他不记得很多事,却还记得自己在这世间游荡、迟迟不肯转世的原因。他只是想看看当年的事会怎样收场,无所谓感情,无所谓时间。

 

执念,一缕亡魂任性的愿望。

 

那个本以为可以带入坟墓随着棺材腐烂的秘密,最终被赤裸裸地曝光在灼热的阳光下。谁有意?谁无情?当年的小孩子,一转眼长成了风度翩翩的公子,只是眼中的光芒不曾改变,只是光阴荏苒,谁负了谁的韶华,谁徒留一地月光。

 

他懒懒地说,“死人也是有尊严的吧。”

 

白学士有言:花非花,雾非雾。风花雪月,这人间本事风尘最恶。然良辰美景,不愿辜负,也不忍辜负,便在这十丈软红尘中昏昏沉沉地过下去。恍惚间已有十年。十年,而十年又算得了什么?若我能活到古稀之年,十年不过我人生的七分之一,听起来不过尔尔,又何足挂齿。

 

不成想十年,足够一段执念,悄无声息地抽枝吐蕊,亭亭如盖矣。

 

 

————————————————

·看起来虐,其实不虐,会感觉虐是我没说完……(跑)

·补完后删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