鈰子君

你好,我是铈子。

cp@Noglues

生科狗,主角厨,爱着所有闪闪发光的人,希望所有温柔的人都能被世界温柔相待。

小说推荐2.0

·今次来推荐一下晋江和其他网站的小说_(:зゝ∠)_

 

 

晋江

 

01.《残次品》&《游医》    作者:priest

 

我觉得p大不用我吹了吧……耽美界没读过p大就像到了北京却没吃上烤鸭、到了四川却没吃过火锅一样。《残次品》是p大完结不久的新作,星际设定真的带感,强烈推荐去看。

 

《游医》,p大自己承认的黑历史,但是我特别喜欢这一篇。其实要说起来也没什么出彩的地方,论剧情、论感情线p大别的作品甩它几十条街,但是主角性格太对我胃口了,两个都吊儿郎当的,日常就是打嘴炮,但是内心比谁都坚强,是类似顾大帅一样的性格(实则比不要脸顾大帅还是略逊一筹)。为了他们俩我又去看了《终极蓝印》……

 

P大的文都很好看,有可能的话推荐全看。以及,给大家安利一个小小的判别攻受的方法。P大的文里,先动感情的一定是攻,就算你现在觉得他很受以后也一定会是攻,百试不爽。(看《残次品》的时候差点以为要翻车了……还好还好_(:зゝ∠)_)

 

 

02.《恰锦绣华年》    作者:灵犀阁主

 

360度满足我胃口的女尊(应该算女尊吧_(:зゝ∠)_)文!没有宫斗没有宅斗,推动感情也不是靠误会!简直是女尊文里的一股泥石流!小七(女主角)出厂设定居然是个冷面吐槽胖子精你敢信!(虽然后期还是瘦了变美女了_(:зゝ∠)_)日常欢乐逗比,每时每刻都在掉节操,就算走剧情也一点都不矫情,通篇都特别清爽!完全不走寻常路!

 

正文已完结,番外连载中。讲真不想看到这篇完结,每一个主要角色我都很喜欢,无论是家庭还是学校都非常温暖,没有那种弱智到家、盯着女主角死咬、存在就是为了恶心读者的下三滥反派,就算偶尔来那么一个,对小七而言还没吃的重要呢,基本就是被放置play的命。

 

个人非常推荐,看的舒服,也不烧脑,适合闲暇打发时间。

 

Ps;其实我觉得,现在很多作者在“如何让观众看的舒服”这一点上有误会。无节制的金手指暂且不提,看恶人受到惩罚的确爽,但是无理由的恶只会让人感到恶心。而主角就一定是好人?我看也不见得。多的小说里主角和反派做的事其实没什么区别,但是作者强行让一个好人一个坏人,让剧情变得根本不能过脑子——一过脑子全是漏洞,感觉自己完全是在浪费人生。

 

为了所谓的“爽”而牺牲剧情和人物,我觉得是最傻的事。但貌似目前网文里爽文横走,看的我脑仁疼。

 

 

03.《等一声英雄不朽》   作者:曲奇碎可可

 

不严格的电竞文,或者说童话一样的电竞文。我个人非常喜欢“守望先锋”这个游戏,所以有一点私人加分,里面对游戏的描写也还可以。我自己是单纯到电竞文来看的,也就是图个放松,和真正精彩的电竞文差距还是蛮明显的。

 

至于感情线……太纯了,感觉像只有童话里才会出现的“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没有一丝一毫波澜的恋爱,甜到掉牙。我个人不太喜欢这种的……如果喜欢这种感情的话挺倒是推荐这篇的,因为看起来作者很懂女生的公主梦,描写在线的。

 

已完结,如果喜欢守望这个游戏的话可以去看,喜欢纯纯纯纯爱的可以去看,如果都不喜欢就不要看了,这篇算我个人私心(守望都快凉了……),质量和前面推荐的真的差蛮多。

 

 

 

17K

 

01.《网游之天下无双》   作者:失落叶

 

好,本书推最掉价的小说来了!这本书整体来看真的是爽文,彻头彻尾的爽文,男主角坐拥后宫,基本每一个妹子都喜欢他,身带无敌金手指,运气好到开挂,基本就是人挡砍人佛挡杀佛的节奏,最可怕的是失落叶的文笔,小白中的小白,概括一下就是比写《斗破苍穹》前期的西红柿还要再小白一个唐家三少,看得我尴尬癌都要犯了……且前期剧情水到我到现在还在怀疑当初自己是怎么忍受那么久还没有弃文的,只能说上天给了我暗示,后期剧情可以让我无视这些满足以上任何一条就足以让我无条件弃坑的前提条件。

 

失落叶的优势在于他写大场面的时候,就算用词小白到了极致,也能让你感受到“战场”的感觉。我重看这本书的时候,基本只看大型战役,尤其是紫罗兰之战以及之后的剧情,看陆尘(男主角)在生死决谷一人对千军、落魄到被中国区通缉、无人问津之时,他的那一段独白真的有燃到我,猛然间鸡皮疙瘩起一身,脑子里只剩下“真他///娘///的帅”这几个字。失落叶三观真的很正,虽然陆尘平时骚浪贱,但关键时候真的让我有一种“真男人”的感觉,连带着失落叶平白到极点的文笔也看着顺眼起来,有种“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爽快,虽然粗茶淡饭,但那种原生态的豪气确实是精致雕琢的文笔很难写出来的。

 

就像脏话骂人的时候总能直观地感觉到对方有多生气(滑稽)。

 

但无论怎么说,这本书前期糟糕的文笔和水到逆天的剧情都很难让人看下去……而且除去大型战役的部分,这本书就是个单纯的YY小说,最后陆尘还实现了男人最大的梦想开·后·宫(对不起我买林逸欣股),反感这种爽文套路的就不要勉强自己了,如果还不算讨厌的话,我强烈推荐你看——忍过前期的烂,才有后期的精彩啊_(:зゝ∠)_

 

为啥我这么喜欢这垃圾小说呢_(:зゝ∠)_我自己也很懵逼。

 

另附,这是失落叶“月恒”三部曲(现在是四部曲了,不过第四部还在连载)的第三部,陆尘绝对是这个系列最惨的男主角没有之一,林凡(第一部男主)、书生(第二部男主)都是光耀故里、抱得美人归,就陆尘,开局就挂了(是真的挂了),好不容易强行复活,中间各种被针对+1(开头就被人怼到删号退游)、被针对+2(被强迫删除中国区国籍还被中国区全体通缉你敢信),结尾的时候差点又死了……月恒第四部我完全抱着看前三部彩蛋的想法去看的(毕竟失落叶的套路,看多了腻得反胃),结果发现陆尘又双叒犯病了,生命垂危,只能退役……我askwjwhwlkj失落叶你过来我保证打不死你,月恒系列我最喜欢的男主角就被你这么翻来覆去折腾???还能不能玩了???

 

 

 

其他

 

01.《祥云朵朵当空照》

 

又名“一时冲动倒霉七生”(无误)。逗比搞笑文,男主和女主都是天界上仙,互看不顺眼,结果闯了大祸,被贬下凡历七世情劫。看起来很狗血对不对?都是错觉!这文里没一个正经的,都是逗比中的战斗机!第一世,男主乖乖进轮回,结果女主耍诈没喝孟婆汤……第二世,男主为了报一箭之仇把自己的孟婆汤灌给女主,结果把女主(第二世)喂成弱智了……我还能说啥_(:зゝ∠)_

 

各种逗比情节,但是作者出乎意料地写的不错,我看的很开心,中间有几段也真的把我感动到,只能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从一开始相看两厌到最后男主角为了女主角重修仙位,两个人是真·经历良多。看到他们俩最后在天界重逢的时候,我真的蛮开心的。

 

已完结,不能说质量多好,只能说不会浪费你看书的时间。不长,不过不要专门抽出时间看,闲暇时打发时间最好。

 

 

02.《关于我变成怪物之后的不正常人生》

 

无视这个贼拉长的标题,这个小说其实蛮不错的(捂脸)。前期透着浓浓的宅的腐烂气味,结果后期神转折,硬生生变得有那么点意思了。我很喜欢男主角在研究所的那一段剧情,看一个怪物怎样一步步远离所谓“正常”但又挣扎着保持自己“人类”的心,颇有一丝黑色幽默的感觉。

 

其实整本书(除了前期)都透着一股宿命般的“挣扎”味道,男主角一直在与怪物的人生搏斗,但命运牢牢控制着他,像挣不开的牢笼——有点类似于《东京喰种》,怪物们只是想活下去而已。

 

奈何命运是个混账东西。

 

已完结,结局异常开放(其实就是一个没写完的烂尾),不过最精彩的剧情基本也结束了,所以也不是很遗憾。我个人倾向于主角到最后也没能成功反抗命运,所以这篇文最后留在我心里的印象就是悲哀——也说不上来为了谁悲哀。

 

作者本人三观很有些问题,太黑暗了,有的时候那种浓浓的自暴自弃感能透出屏幕糊你一脸。虽然文里尽力保持着比较积极的挣扎和反抗,但是这种反抗看起来也怪怪的,不怎么积极。这个问题在下一本书里暴露得淋漓尽致……让我有种自己在黑圣杯的淤泥里游泳的错觉orz

 

不过这本还算是在及格线上的作品,剧情还可以,文笔也不错。因为触到了我心里的不知道哪个点所以我很喜欢它——见仁见智,如果觉得这本书看不下去的话千万不要勉强自己看。

 

另附,我对女主角很不满,感情线苍白无力,出场率低的可怜,这叫女主???我觉得妹妹比较像女主。

 

 

03.《蒸汽圣咏》

 

Emmmmmm其实这本没啥想说的,可以看,但是不要专门看。设定是蒸汽时代,魔法和科学交织,新旧时代交替,走剧情的小说,属于“食之味道勉强还可以弃之又有点浪费”的那种,简单来讲没有到必看的级别,论闲暇放松又比不上之前推荐的那些。因为设定挺戳我的所以有在看,具体怎样因人而异吧。

 

连载中,更新极其不稳定,慎追。

 

 

 

下次推荐我买了实体书的小说_(:зゝ∠)_

 

 

这次推荐的大部分都是闲暇打发时间用的(p大的两本除外),没必要专门抽出时间来看。

emmmm上次推的那些(除了某两本)我觉得就是值得专门抽时间出来看的小说(对手指)

这么看下来我还是最爱起点,良作佳作多(主要是和我胃口_(:зゝ∠)_)

评论(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