鈰子君

你好,我是铈子。

cp@Noglues

生科狗,主角厨,爱着所有闪闪发光的人,希望所有温柔的人都能被世界温柔相待。

关于 [喻叶]西岸的太阳 的一些解释

这个子博准备放叶橙相关了,就,把之前的东西备份一下_(:3」∠ )_

綉線木禾:

1.文章的结尾与开头是相接的。喻文州因为收到苏沐橙的短信思考要不要去找叶修,所以心神不宁,结果被黄少天发现了。


2.喻文州用的杯子是叶修送的,因为在办公室放着,所以叶修没能带走。喻文州在被热水烫到的情况下没有松手,是害怕杯子打碎。


3.文中一直出现的“国境以南”隐喻喻文州厌倦但不得不接受的现实。在内心深处喻文州觉得孤独,他渴望摆脱这样的孤独。然而周围人几乎都排斥他和叶修的感情。孤独、不被他人理解和思念而不得构成了喻文州所排斥的现实。


4.“太阳以西”隐喻喻文州渴望到达之处,即拥有自由、理解和爱情的地方。


5.关于“国境以南太阳以西”和“国境以南的农夫”的一点补充:


听说过西伯利亚臆病吗?是住在西伯利亚的农夫患的病。想象一下:你是农夫,一个人住在西伯利亚荒原,每天每天都在地里耕作,举目四望一无所见。北边是北边的地平线,东边是东边的地平线,南边是南边的地平线,西边是西边的地平线,别无他物。每天早上太阳从东边的地平线升起,你就到田里干活;太阳正对头顶时,你收工吃午饭;太阳落入西边的地平线是,你回家睡觉。


有一天,你身上有什么死了。


太阳从东边的地平线升起,划过高空落往西边的地平线——每天周而复始目睹如此光景的时间里,你身上有什么突然咯蹦一声死了。于是你扔下锄头,什么也不想地一直往西走去,往太阳以西。走火入魔似的好几天好几天不吃不喝走个不挺,直到倒地死去。这就是西伯利亚臆病。


6.文中的所有对“国境以南太阳以西”解读均为lo主自己的解读,详情请去看《国境以南太阳以西》这本书,一百个人有一百个哈姆雷特,欢迎来讨论~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