鈰子君

你好,我是铈子。

cp@Noglues

生科狗,主角厨,爱着所有闪闪发光的人,希望所有温柔的人都能被世界温柔相待。

连我自己都说不清为什么对这本书念念不忘。

我还记得当时耳机里放着孙燕姿的《雨伞》,那天天气很好,黄昏时候暖金色的光斜斜的从窗户外面照进来,我在营业厅的椅子上等我妈,正好看到江洋颤抖的手摁下接收键,林澜最后对他说,晚安,好好睡。

第一次因为一本书在大庭广众下泪奔,在公交车上跟个傻逼一样的哽咽着和我妈说我一定要为这本书写同人。上海堡垒的那篇是我高中毕业之前写的最好的同人。

这不是江南写的最好的小说,也不是他最出名的小说。《此间的少年》给江南带来了最初的荣誉,《九州·缥缈录》给了他第一次巅峰,《龙族》让所有的聚光灯全部打在他身上。而《上海堡垒》只有一段无疾而终的恋情,纪念一段爱情和很多友情的逝去。那些曾经说着“我愿意为你写同人”的朋友走了,那个女孩子的白裙子曾经那么漂亮,可再也没有人来看。

满满都是遗憾。

以后应该还会为它写一些东西,等去了学校大概会买新版的吧

#献给所有猫一样的女孩和小野兽#

评论(7)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