鈰子君

你好,我是铈子。

cp@Noglues

生科狗,主角厨,爱着所有闪闪发光的人,希望所有温柔的人都能被世界温柔相待。

【无CP多人向】当我们聚餐时我们讨论什么(欢乐逗比向)

·失踪人口回归,复健作,小段子,大概想尝试一下这种许多人打嘴炮的感觉orz

·大概是,来自理科生的愤怒(然而我们平时真的是这样对话的)

·高亮!请千万不要这样和任何一个非生物专业的人对话,对方大概会觉得你是个神经病orz

·欢迎捉虫【比心

当我们聚餐的时候我们讨论什么

 

 

 

话说生命科学学院的一帮人为了跨年,特意去团委批了个小教室,然而没想到相应的人太多,30人的小教室最起码坐了20个人,有点捉襟见肘。不说人挤人,两三步一人倒是差不多,本来想玩个类似抢凳子游戏的一群人只好就此作罢,安安心心地吃起了女孩子们采购的零食。最中间的桌子上放的东西最多,一群人就跟饿了几百年一样,围在桌子旁边就开抢,什么风度节操,通通都喂了魏堔。

 

“话说啊,你们谁买啤酒来着?跨年呢只有吃的没有啤酒?”

 

听着黄少天发问,方锐一边啃着手里的鸭骨头一边“呜呜恩恩”,看来是急着说话,腮帮子鼓动的频率都快了不少。张佳乐呆呆地盯着那双真诚的眼睛,手里啃干净的骨头都忘了扔。

 

“跟你讲这要是动漫,张佳乐和方锐现在肯定是俩Q版小人,”黄少天拍桌子狂笑,震得桌上的零食一跳一跳地,“张佳乐头上全是黑线,说不定还有气泡嘞,方锐就负责吃吃吃,屏幕上不断打出来‘呜呜恩恩’这样的字然后把整个屏幕全部挡住。我去这样想起来好搞笑啊哈哈哈哈哈哈……”

 

“搞不搞我不知道,你那个‘嗯嗯啊啊’听见倒是跟里番差不多。”李轩一脸生无可恋,他目光紧盯着印有“周黑鸭”标签的盒子里越来越少的鸭肉,“我说黄少,周黑鸭都堵不住你的嘴啊。”

 

“嘿李轩这话我就不愿意听了,怎就是里番了,里番有俩男人的吗。我靠方锐你给我把你的爪子拿开!吃吃吃你吃成猪了我靠蹄子下给我留肉啊啊啊!”

 

黄少天扔了薯片就扑上去。李轩默默地看着不远处的打成一团的两人,又默默低头,沉重的目光落在自己手里的刚啃完的骨头上。他琢磨了一下敌我双方战斗力,一个寒颤就上来了,思索再三,但见李轩慢慢抬手,收回了自己向垃圾桶方向迈出的脚步,然后。

 

“我去李轩看起来好心酸。”苏沐秋啧啧,他站的地方距离战场中心比较远,视野还挺开阔,李轩那悲怆的眼神和把鸭骨头塞进嘴里再啃一次的行为倒是一点不落地落进这俩人眼里。“wodema,得亏李轩能吃下去。”

 

结果没人接茬,这就很尴尬了。一旁苏沐橙正坐在小板凳上剥橘子,眼见着苏沐秋把双口相声演成了单口,毫无手足情地笑出声来。苏沐秋摸摸鼻子,飞起就是一脚踢在旁边那人的小腿上。

 

“看我踢你胫骨!”

 

小腿上中了一脚的叶修“嗷”地一声叫出来,他才刚跟周公激情对视了一番,还没搭上话呢这睡意就被苏沐秋给整九霄云外去了,叶修很生气,叶修决定报复,于是他二话不说,抄起手边能够到的东西就朝苏沐秋头上砸去。

 

“手下留包啊啊啊啊啊啊!”

 

说时迟那时快,但见一旁窜出来一个人影飞扑而上,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叶修手里的东西截了下来。苏叶二人皆是一愣,面面相觑之下,苏沐秋问道:“呃,小戴?”

 

“师兄你们神仙打架不要殃及无辜啊。”戴妍琦苦着一张脸,“这里面还有我新买的化妆品呢,打碎了师兄你赔我。”

 

叶修想了想苏沐橙平时用的那些瓶瓶罐罐,叶修,卒。

 

“其实吧小戴,”叶修做最后的垂死挣扎,“你瞧,抹一层面膜……”

 

他话没说完,就被中间桌子旁的某个家伙打断了。方锐左手高举鸭骨头,一脚踩在高脚凳上,右手掐腰,大声疾呼:“我跟你讲,这叫叉骨,叉骨你懂吗?叉骨,这才是它原本的名字啊!你们这群把它称为锁骨的家伙,鸟类的进化有多么努力你们知道吗???”

 

众人皆眼神呆滞地看着做自由女神状的方锐,场面一度十分安静。

 

然后……

 

“去你大爷的,学生科的哪个不知道这是叉骨啊?”黄少天毫不含糊,一手把方锐从椅子上拉下来,反手就是一个大脑瓜子,方锐鬼哭狼嚎一般的求饶也没能打断黄少天的长篇大论,“‘鸟类适应飞行生活的特点,左右锁骨在胸前愈合形成叉骨,为鸟类的胸肌提供了附着点,叉骨是鸟类特有的结构。’真当本剑圣没复习鸟纲啊?我跟你讲你这就是图样图森破……”

 

“我x,”张佳乐目光深沉地骂了一句,“黄少天简直比我家楼下的老妈子还能说。”

 

“是啊,”李轩附和,眼神死,“话说这是跨年派对吧,是跨年派对吧,为什么你们就知道吃吃吃啊?”

 

“说是这么说,也没见你少吃了一点啊。”张佳乐鄙视。

 

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李轩一秒闭嘴。

 

楚云秀同学并不想理这群人,并表示深刻鄙夷,“幸好张新杰不在,不然这群人都吃不了兜着走。”

 

然而吃的也堵不住这群家伙的嘴,那边厢魏堔端起手边一杯水二话不说灌进嘴里,下一秒就尽数喷了出来。他悲痛欲绝地怒吼:“谁把我的饮料换成白开水了!!!”

 

“喝啥饮料,白开水有利健康你懂不懂。”来自全体的鄙视。

 

魏堔指着自己的嘴吼,“谁tm给我倒的开水!老夫的嘴快被烫破了!”

 

“破你妹。”张佳乐吐槽,“不就是烫到你的次生腭了吗激动个毛线,去喝点冷的不就好了。”

 

“张佳乐我跟你讲,你能边吃东西边跟我在这犟都是多亏了你的次生腭,不然你早就被呛死了……”

 

外围的苏沐橙听到了这些无聊对话,她撇撇嘴,一边把橘子剥成小瓣,一边抱怨似的说:“哥,我有点想吃鱼的轴上肌了。”

 

苏沐秋无语了一秒钟,“妹啊,吃就吃,有话好好说,别学那边的神经病。”苏沐橙没理他,解决掉手里的一半橘子,她盯着另外一半挣扎了一会,然后把它塞进了苏沐秋手里。还没等苏沐秋感动呢,苏沐橙接着就说,“哥,我还想吃麻辣克氏原螯虾。”

 

苏沐秋沉默。

 

苏沐秋:“妹妹啊你让我吃个橘子冷静一下……”

 

苏沐秋:“我靠好酸??”

 

叶修直接笑喷,在凳子上快扭成根麻花。戴妍琦抱着包在旁边弱弱地站了半天,才弱弱地开口:“那个,师兄……”

 

“恩?”

 

“你刚才想跟我说什么?”

 

“啊对了。”叶修恍然大悟,他端正坐姿面向小戴,一脸严肃,吓得小戴也绷直了背,“小戴啊,你看,面膜,他到底有没有用我们先不说,你也知道面膜的成分很多都是对细菌生长有利的,你往脸上这么一敷——”

 

“那不就相当于一个大号培养基嘛。”

 

“……”

 

“那啥,叶修。”

 

“怎?我说的是不是特别有道理?”

 

“你还是当一辈子王老五吧。(果断)”

 

 >>Fin.

 

 

 

关于里面出现的一些名词:

 

叉骨:基本就是文里说的那样,鸟纲动物的叉骨是由锁骨形成的,所以说鸭锁骨确实应该叫做鸭叉骨,就是很装逼罢了orz

 

次生腭:次生腭的出现使内鼻孔向后移,鼻腔和口腔分隔开来,解决了咀嚼和呼吸的矛盾,所以说能一边吃饭一边说话是进化的恩赐啊【感动

 

胫骨:下肢骨的一个组成部分,在小腿那里。

 

轴上肌:鱼类的肌肉分为轴上肌和轴下肌,沐橙说的轴上肌直接理解成平时我们吃的肉就好,不要在意细节……这样子装逼会被打的orz

 

克氏原螯虾:此生物有一个耳熟能详的俗名,小龙虾【冷漠

 

关于面膜:此发言为我们动物学老师原话,不代表作者本人观点orz

 

评论(1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