鈰子君

你好,我是铈子。

cp@Noglues

生科狗,主角厨,爱着所有闪闪发光的人,希望所有温柔的人都能被世界温柔相待。

【all叶】指挥部鸡飞狗跳的日子(欢乐逗比向)

·全篇有毒,放飞自我……我都不知道自己有这么蛇精病的一面[doge]

·少女前线paro。文中所有关于枪械的设定均来自游戏。

相关设定:战术人形类似于可以批量制作的仿生战士,每种战术人形只能使用特定的一种枪。人形装备的核心是战术系统的中枢。

格里芬是一家安全公司,指挥官受到格里芬雇佣指挥战术人形进行战斗。

·肝枪肝得心痛,于是全篇满足自己私心。啊,好希望我的仓库里能出现文中出现的枪啊……

·一发完。说好的摸鱼……摸了一条鲸鱼吗【烟】

all叶·指挥部鸡飞狗跳的日子

>>

01.

 

今天看起来是和平的一天。没有赫丽安的任务通讯,我窝在指挥部最靠里的小椅子上,手里端着格林娜新煮的咖啡,看着缓缓上升的白雾,努力吞咽着几近泛滥的口水。可恶,明明看起来是那副看起来笨手笨脚的样子,格林娜却意外地擅长这种这种活计呢,居然是居家好人妻的感觉吗……?大意了,我想起当年自己学做菜时候的惨样,恶狠狠地把格林娜划到了阶级敌人的阵营。

 

不过转念一想,也对啦,身为后勤官,怎么可能连这种小要求也不能满足呢?下次干脆让她负责做饭吧,我美滋滋地琢磨着,口粮弹药之类的调度丢给肖时钦算了,听说是从最恶劣的战场回来的突击步枪,当年应该没少经历过饿肚子或者没子弹的情况,应该挺擅长口粮和弹药分配之类吧……

 

眼见着咖啡终于渐渐冷却,我严肃地端着杯子,决定郑重地享受难得的无上美味。嘴唇刚接触到杯沿,门口突然传来“砰”一声巨响。黄少天一脚踹开门,冲着我大声喊道:

 

“指挥官!今天的任务派下来啦!”

 

我沉默地看着他,更正,是沉默地看着他手里的G11,枪口正笔直地对着我的脸,让我有种如果我眼神好点说不定能顺着枪管看到弹仓里塞的子弹的错觉……说笑了,那当然没可能。不过我觉得如果我敢说一个“不”字,下一秒我就会以“格里芬历史上第一个被自家战术人形崩掉的指挥官”这种称号被后人津津乐道了。

 

你那安全装置为什么是开着的啊?原来有这么恨我嘛???

 

我木着脸,回道:“好,麻烦你了,等我一……”

 

“指挥官你不能这么懒啊!早点去可以占到好的建造位你忘了吗?上次是谁说要努力攒资源出新枪的??指挥官你的决心是被孙翔吃了吗?”黄少天提起枪,笑容比太阳灿烂多了,“别忘了我们可是为了资源忍饥挨饿一周了啊??”

 

我紧紧攥住手上尚且冒着热气的咖啡杯,苦着脸说:“就等我喝……”

 

“我去黄少天你催指挥官关我什么事!”孙翔扛着MG5冲进来,弹链直接甩了黄少天一个耳刮子,枪口恨不得怼到他脸上,“瞧不起机枪消耗大?我瞬间DPS甩你十条街!”

 

“哟孙翔我看我不教训你你就不知道谁是实用枪了??!!有本事单挑走起啊!!!!”

 

“卧槽黄少天你要不要脸和机枪单挑?”

 

两个人在指挥部门口吵得不可开交。我懒得理那俩活宝,悲切地看着手里的咖啡,在心里朝它沉重地道别,然后一仰头把咖啡灌进肚子里。

 

……心好痛,暴殄天物。

 

黄少天孙翔你们俩给我等着,明天我就让你们俩去干后勤去。

 

我暗搓搓地寻思,眼角扫到闻声而来的喻文州和江波涛无奈地将两个咋咋呼呼的家伙拉开。说起来我一直觉得喻文州和江波涛有驯兽员属性,能把黄少天和孙翔这两个家伙管制得服服帖帖,此等神技岂是吾等凡人可以参悟的?!

 

我正想着,突然浑身一抖。再一抬头,发现肖时钦泛着无奈的脸端端正正地杵在我面前。

 

我摆出一张冷漠脸,“有事吗?”,一边努力把自己快被吓飞的魂塞回身体里。肖时钦翻开自己随身携带的记录簿,指指“今日行程”那栏底下的内容。

 

“今日行程:远征。筹集口粮及弹药。督促指挥官进行新枪制造。”

 

我干笑两声,有点不敢看肖时钦隐隐透着怜悯的目光。他的手指戳着一行字迹七扭八拐的红色大字:

 

“我要是不干活就罚我负责一周后勤!”

 

“指挥官,”肖时钦推推眼镜,口气一如既往温和,我却莫名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如果您负责一周后勤的话,相信格林娜小姐会很开心的。”

 

我去,我去还不行吗!

 

我看着隐隐有用M14对我来一枪冲动的肖时钦,心里泪流成河。

 

#身为指挥官管不住自家战术人形怎么办,急,在线等#

 

 

 

02.

 

“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啊。”顶着我闪亮得可以喷出火星的眼神,熟识的指挥官有点诧异地说,“你好好干活就好了。”

 

我:“……手黄再,没有爱了。”

 

“每天把任务推给自己的人形,连生活起居都要人形照顾的废柴指挥官,有威信才奇怪吧?后勤肖时钦打理,新人王杰希帮忙带,生活起居喻文州照顾,啊啊,真是让人嫉妒的幸福生活。”友人毫不留情地恶毒吐槽,又狠狠朝我伤痕累累的小心脏上补了几刀,“幸亏张新杰不在,不然你早就被灰熊M kv轰掉了。”

 

我无奈了,“原来脸黑也有好处吗?”

 

“你脸还黑??”友人瞪大眼睛,毫不掩饰目光中对我满满的鄙视,“4星枪我就不说了。你数数自己的5星枪。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王杰希……”她掰着指头数了半天,歪头看我,“还有谁来着?”

 

“苏沐橙和苏沐秋。”我一张生无可恋脸,“那是碰巧……”

 

“滚蛋。”她冷漠地甩给我一眼刀,“我怎么没碰巧?”接着瞬间切换到碎碎念模式,“我还想要喻总呢,我每天雷打不动赌五发枪都出不来喻总。家里黄少天都扎堆了喻总还是不来。”

 

她默了一下,突然握紧拳头仰天高呼:“其实随便来个谁都好只要能让黄少天管住他那张嘴就好啊嘤嘤嘤”

 

由于这个现状实在太过悲惨,我一瞬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黄少天是实装战术人形里射速最高的人形,但是我们这些指挥官一致认为资料上关于射速的“SS”评价其实根本评错了对象,难道不应该是语速“SS”吗??嘴炮机关枪??

 

坑爹资料害死人!

 

“其实你可以赌魏堔。”我说,“或者韩文清?据说性格很严肃,应该可以阻止黄少天话唠吧。”

 

友人一瞬间表情一片空白,抹了抹自己的脸,艰难地说:“那啥,听说隔壁那家赌出老韩了。”

 

“怎样?”我立刻凑上来,“听说是最好的冲锋枪之一诶。”

 

友人欲言又止,脸上表情简直像说“我好想帮他说说好话可是良心不允许我撒谎”,没错,我已经看透了,机智如我w

 

……等等,韩文清到底可怕到了何等地步?

 

“倒也没有很可怕,”大概是我的表情明显透露出惊恐,友人赶忙说,“就是太正派了,那家指挥官是个有点吊儿郎当的孩子嘛,结果被管教的……”她摆出一个无奈的表情,“你没发现最近那孩子不在外面浪了吗?”

 

我诚实地摇摇头,友人吐槽了句“懒鬼”。

 

“不过我好想要叶修啊。”无视友人一脸的嫌弃,我摊在地上,懒洋洋地说,“其他都无所谓啦,我就想要叶神。”

 

友人努力地翻了个最大程度的白眼,“叶神是那么好出的嘛??欧皇之证啊别忘了。有指挥官每天赌十多发都出不来叶神,最后资源都耗空了。”

 

“啊,管他呢,我想想还不行吗?”我挥挥手,“那是终极目标,现阶段目标是乔一帆,小天使ww”

 

“我只要摆脱刘皓地狱就好了,烦,每天四发必定有一发是刘皓。”

 

“拆了啊,拆了有3个核心呢。”

 

友人摇头,“队伍里还有一个呢,看着我队伍里那个一直朝我献殷勤就烦。”

 

我心有戚戚地点头,“同感,所以我把刘皓扔到仓库吃灰了。反正就是把4星冲锋枪,战力也没有特别高,换了不就好了?我记得你有江波涛啊。”

 

“刘皓负责带孩子啊,每天把他派去远征,眼不见心不烦。”

 

“Good job。”我挑起大拇指,“顺便推荐你练肖时钦,3星分级5星战力,养起来特别容易,非洲人首选。”我拍拍她的肩膀,眼里写满了“天降大任”。

 

“……去你的谁是非洲人啊??”

 

 

 

03.

 

从友人那里回来,我回到指挥部招呼上喻文州和王杰希,一路溜达到总部去下人形订单。出发的时候我雄心壮志,发誓不出新枪绝对不回指挥部,然而,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就不该在今天出来,太阳明晃晃地挂在天上,散发出的热量足够把我烤成咸鱼,简直是对我的无情嘲笑。

 

“糟糕,”我瞪着双死鱼眼,赖在原地不懂,“大意了。好热。我要死了。”

 

喻文州只是苦笑,没说话。王杰希则刻意快走几步,G41的枪柄直白地在我眼前晃荡……晃荡……我打了个冷战,悄咪咪看了眼王杰希,发现堪比必杀死光的目光正戳在我身上,有种正在被人用目光刻字,不对,凌迟的感觉。

 

恩,对,三千多刀那种。

 

“没事!死不了!”我一秒振作,“说好的出新枪的!我!说到!做到!”

 

喻文州瞥了一眼自家缩着脖子还强行挺直背的指挥官,开了战术人形专用的通讯频道。

 

“王队,恐吓指挥官的行为算越权吗?”

 

“那我倒想问问喻队,因为指挥官懒得出去买衣服所以挑了一大堆红绿配色简直吃藕的衣服回来,这样算不算越权?”

 

“不算啊,”喻文州笑得坦坦荡荡,“这是为培养指挥官的审美所需的条件。”

 

“那我这就是增强指挥部防御力量的必要条件了。”

 

两人对视一眼,呵呵一笑转开目光。

 

指挥官:喵喵?你们眼里还有我吗?(╯‵□′)╯︵┻━┻

 

 

 

04.

 

“感谢空调,我这条命是空调给的……”我瘫在总部的地上,感觉自己像个被打残的史莱姆,“文州,告诉我你们为什么一点感觉都没有,我好嫉妒……”

 

“指挥官,其实很简单。”喻文州温和地笑笑,“如果指挥官每天像我一样背着HK416在战场上忙东忙西的话,这样的小事信手拈来。”

 

“……文州,我马上给你放假,不要用这种口气和我说话。”

 

“我说的是事实啊?”

 

“杰希啊啊啊救我!”我跳起来扑到王杰希身上,眼泪都快飚出来了,“把你的G41借我防身啊啊啊!”

 

王杰希瞥了眼憋笑憋得辛苦的喻文州,忍下自己拉开保险栓的欲望,把自家指挥官提起来摁到操作台上。

 

“指挥官,”他冷漠地说,“希望您别忘了您给我安排的任务——我还要回去带新人。”他突然想到什么,顿了顿,语气变的迷之有点欢快,“或者,您带着G41去历练新人?”

 

不要啊啊啊啊都是我的错原谅我!不要把G41解下来啊啊啊!

 

我手忙脚乱地打开操作系统,随便点了四项资源数值就递交了人形制造契约。委托受理的提示音响起,我不抱什么期待——实际上根本是心中充满了被自家人形欺负的痛楚以至于泪流满面——地看向操控板,发现上面出现了一个我根本没有见过的时间。

 

“这个时间……”身后响起了喻文州的声音。我扭过头,发现他的笑容里带着一点点意味深长,“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王杰希则是高深莫测地点头,“确实是,这个标志性的时间,应该没错了。”

 

“感觉接下来指挥部会变得很热闹啊。”

 

“不过他现在还是基础数值吧,难道不是报仇雪恨的好时机?”

 

“所以会很热闹啊。”

 

“你们……在商量什么不可告人的事?”讲真,看着这两个人的表情,我背上的汗毛都炸起来了,只觉虫子的腿在我皮肤上爬,“别掖着,说实话!”

 

“我记得指挥官还有快速制造契约吧?”喻文州点点下颚,偏过头,“那么用一个吧?有惊喜哦。”

 

我怀疑地看了他一眼,总觉得这笑容居心叵测。不过我也想看看这个时间对应的是哪一位人形,毕竟我没有见过这个时间,不出意外应该是一把我没有见过的新枪吧。

 

我这么想着,完全忽略了王杰希控制不住上扬的嘴角,提交了一份快速制造契约。

 

一串提示灯闪过,制造完成的提示音响起,提醒我去接收自己的人形。我深吸一口气,看着打开的机械门,感觉心跳声如擂鼓,“通通”的声音甚至盖过了机械轰鸣的噪音。

 

扑面而来一阵浓郁的血腥气,我后退一步,惊魂未定地呼吸周围的空气,却仍然是带着点机油味道的普通气息,仿佛那一瞬的冷冽全然是错觉。我死死盯着门口,从喷薄而出的白汽中首先显露出修长的乌黑枪身,枪管泛着嶙峋的冷光,仿佛择人而噬的野兽。一只厚底军用长靴一脚碾碎白汽,四散的水雾划过崭新的军装,掠过腰间隐藏的匕首,似乎略略冲淡了隐隐的杀伐气息。我听到一声轻笑,尾音上挑,充溢着玩世不恭的轻佻。

 

“哟,你就是新的BOSS?叶修,请多指教啦。”

 

我愣愣地看着这个传闻中身经百战的斗神,一时间脑海一片空白。喻文州和王杰希从我身边经过,他们朝这个叼着卷烟、看起来吊儿郎当的男人伸出拳头。叶修挑挑眉毛,把枪交到左手,笑着挨个碰过他们紧握的拳头。

 

“我回来了。”机械的嗡鸣声也没能压住这个男人的声音,那声音低沉却有力,直抵人心,“等很久了?”

 

“没有,还很早。”王杰希应道。喻文州浅笑着,接着他的话说下去。

 

“欢迎回来。”

 

 

 

05.

 

……我现在总算明白了,为什么那时喻文州会认为接下来的指挥部会很热闹。

 

一发随性的建造居然出了我梦寐以求的叶神,那时我好似一脚踏入天堂,脚下仿佛踩着七色祥云,整个人神思恍惚,处于一种嗑药磕多了的飘飘然状态。据在场的王杰希说,我的惊呼吸引了在场所有同僚的目光,然后……然后同僚们就炸了。活的叶神诶!不是传说里的叶神诶!大家一拥而上,恨不得把我生吞活剥做成刺身。

 

然后叶神拉下汤普森的保险栓,微笑地看着那群迷妹。

 

“诸位小姐,打赢我就可以跟你们走?”

 

喻文州描述,当时叶神嘴里叼着的半根烟一晃一晃,配上白瞎了那一身军服的异常懒散的站姿,再加上他漫不经心的腔调,恩,无形嘲讽,最为致命。

 

“……等等,那我呢?”我猛然意识到什么不对。

 

喻文州默了一下,用体谅犯蠢的小狗的目光上下打量我,然后长长叹气。

 

“指挥官忘了吗?那时您扑通一声跪倒在地,连声大喊‘赞美至高神!啊啊啊啊啊赞美至高神!’结果因为太过激动当场晕过去了,最后还是叶修把您背回来的——这些,您都忘了?”

 

……我一点都不想知道!你为什么要告诉我啊啊啊!我身为指挥官的尊严啊啊啊!

 

我的眼神失焦,像一滩泥一样平平地贴在地上,好想把头埋进土里。

 

然而,这还不是最惨的。叶修来到指挥部的第一天,简直是人间悲剧。

 

你能想象整个指挥部几十位战术人形同时向大门冲过来的场景吗?对没错,排山倒海,只能用排山倒海四个字形容了,我们接受的可是这样想都不敢想的欢迎仪式啊!被人山人海里三层外三层挤在中间,不知道从哪里伸出来的手从四面八方拉扯叶修的衣服,叶修被搞的一整个懵逼,恨不得抢个扩音器冲着每个家伙的耳朵来一发低音炮。

 

“你们磕了药了?”叶修挣扎着喊,左边挡掉一只摸鱼的手,右边一手肘打在某人的肚子上,“喂喂,有必要这么激动吗?”

 

“老叶我和你说,”黄少天离得近,异常严肃地说,“你知不知道我现在几级了?”

 

叶修勉强看了他一眼,一边斗争一边回道:“70+?”

 

“你多少级?”

 

“1级啊。”

 

“这不就结了?”方锐真诚地看着叶修,频频点头,“老叶,就算你满级以后打不过你,现在欺负新人总没问题吧?”

 

“……我去你们这帮大神还要不要脸了?”叶修震惊,明明是战友居然想着窝里内斗,白瞎了自己的一片真心,“有那精力去找敌人发泄啊!”

 

“攘外必先安内啊老叶!”

 

……等等,按理说前两天你们也没什么内可安啊,怎么就不见你们这么积极地攘外呢?这算什么,双标吗??

 

啊,感觉自己心好累,好想躲到墙角做一只安静的小柿子。我默默地从人群边撤离,蜷起身体缩在指挥部门口的阴暗处,感觉自己正在慢慢发酵。

 

这时我的视线中出现了熟悉的木质枪托,顺着枪身看上去,我的目光直直对上苏沐秋含笑的眼睛,不过我完全没有往日里看到苏沐秋的开心——要知道苏沐秋是我作战主力队的主要输出,他能安全回来可是意味着作战大胜利——反之,我倒是凭空产生了某种阴仄仄的不良预感……感觉像是被蛇信子舔过一样……

 

“指挥官,”苏沐秋微笑着说,“你是不是觉得眼下的情况很头疼啊?”

 

我愣愣地点头。

 

“是不是很想解决这个局面?”

 

我怯怯地点头。

 

“那么要不要我帮忙?”

 

我点头……点个鬼啊傻子都看出来你绝对没安好心好吗(╯‵□′)╯︵┻━┻?苏沐秋你给我住手啊啊!不要冲动啊啊有话好好说不要把你的FAL拿出来啊啊!

 

苏沐秋完全无视自家指挥官的哀鸣,端起FAL毫不犹豫地冲着扎堆的战术人形扣下扳机,一点都不客气,直接打空了自己的弹夹。一想起格里芬官方资料里对苏沐秋的伤害评价是“S”,我就觉得眼前一片炫目的空白。我的人力、我的零件,为什么在不上战场的日子还要遭这种飞来横祸啊……

 

等等苏沐橙你哥发神经你也别激动啊!!不要把你背上的内格夫卸下来啊啊你这是机枪啊机枪不是闹着玩的啊啊!

 

……完了,我一定是格里芬历史上第一个自毁家门的指挥官。听着自家指挥部被突突的机枪声淹没,我深刻地感觉自己已经是一只被掏空的烂柿子了。

 

 

 

06.

 

在谁带叶修练级的问题上,高等级人形爆发了差点把指挥部掀翻的争执。

 

苏沐秋把FAL的枪托狠狠敲在试图揩叶修油的方锐头上,“方锐,别以为我不知道今天轮到你出后勤了。”方锐则捂着自己的头,委屈地大喊:“我又没有说我不去干活!老苏,你怎么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

 

苏沐秋呵呵一笑,表示你要是君子,世界上小人就绝种了。我心累地把目光从那几人身上移开,瞪着贴在我跟前的这张帅脸——周泽楷拉着我的袖子,酝酿了半天吐出来句“选我,我是高输出步枪。”

 

小周,我知道你想和叶神多相处相处,可是你是步枪诶,你见过步枪带冲锋枪练级的嘛?

 

“所以说应该派突击步枪不是吗?”王杰希谆谆善诱,“突击步枪和冲锋枪的配合是最好的,我的增益效果又是突击步枪里非常好的。”

 

好好杰希大大,可是要说起增益效果,苏沐秋和喻文州也不差啊?

 

“要说起增益效果,”另一旁被高星级压制地喘不过气的3星组代表安文逸突然开口。他推推眼镜,一本正经地说,“你们的增益效果有随便一把手枪的增益效果好吗?”

 

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既然都可以这么说了,那不如带上我。”苏沐橙一甩头发,身后内格夫的枪口斜斜从身后露出来,“内格夫的瞬间输出能力碾压你们在座所有人,这样我们就可以轻松击败敌方头目了吧?”

 

一时间争风吃醋飞起,恶言恶语乱砸,根本没有人理会我这个名义上的BOSS的意见。我再次无情地被自家战术人形伤害,身为指挥官的尊严根本连1000弹药都不如!

 

别理我,我已经是只废柿子了。

 

就在我想要找个地方好好思考一下人生的时候,一声枪响突然在指挥部里炸开。战士的本能让这些久经沙场的人形们立刻绷紧身体——然而众人目光集火之处,叶修笑吟吟地握着汤普森,一缕青烟从恶名昭著的冲锋枪的枪口袅袅上升。

 

“我都没说话,你们就帮我决定了?”他说,“不劳你们费心了,练级我自己去。”他完全无视众人哀怨的目光,从4星枪阵营里拉出乔一帆——顺带一提我终于赌出乔一帆小天使了可喜可贺——带着同为1级枪的、不知所措(我觉得他是太激动了)的小天使悠哉地出了指挥部的大门。

 

我能听见在场所有人心碎的声音,稀碎。

 

我目送二人组走远,一边在心里小声祝福,一边悲伤地在地上画圈圈。

 

叶神,虽然很感谢你帮我解围。

 

可是,我是你的指挥官啊啊啊你就这样把我无视了吗!!!!!!

 

今天的指挥官,也感觉自己在这个指挥部完全没有存在的意义。【点蜡】

>>Fin.

ps:步枪没办法给冲锋枪加上增益,而突击步枪的增益效果是针对冲锋枪的。手枪则可以给所有枪种加上增益效果。机枪消耗极大,但是瞬间DPS藐视全场。(所以黄少天才会说指挥官的上进心被孙翔吃了……因为机枪吃得多[doge])

评论(35)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