鈰子君

你好,我是铈子。

cp@Noglues

生科狗,主角厨,爱着所有闪闪发光的人,希望所有温柔的人都能被世界温柔相待。

【南国组】玫瑰饼

·甜甜的小甜饼~ @soot烟 烟灰灰的点文,我终于产出来了!吃糖吃糖!

·赛×幼化维。好像攻受倾向并不明显……应该是无差吧

·算是七夕贺文w

·打擂!

 

南国组·玫瑰饼

 

>>

伴随着一声巨响,赛科尔一脚踹开屋门,被猛击的门不甘示弱,撞到向上后狠狠反弹,差点撞到赛科尔的鼻子上。

 

“诶呦喂!”奈何手上抱着的东西太多挡住视线,门撞过来的前一秒赛科尔才慌忙跳了一下,堪堪避过结实的门板。他心有余悸地瞪了门一眼,反身又是一脚将门踹上。

 

“你是小孩子吗?”沙发出传来冷淡的调侃,甜甜的童音却让这调侃带上几分撒娇的意味。

 

被小孩子这么说,真是受教了哦。

 

赛科尔在那人看不到的地方翻了个白眼,嬉笑着凑过去,献宝一样把买回的东西堆到小桌上。

 

“维鲁特,我买了玫瑰饼~~”

 

他用哄小孩的声音嘚瑟着这么说。维鲁特从厚重的书中抬起头来,这次真的用看白痴的眼光看了他一眼。他把书合上放到一边,帮那边厢生活能力几乎为零的家务白痴把东西从袋子里取出,整整齐齐地码在桌子上。盒子上绘着红色的花瓣,还未开封,维鲁特已经嗅到空气中渐渐弥散开的淡淡花香。

 

维鲁特看了赛科尔一眼,眼睛里蕴着讶异。

 

这是几条街外的那家楻国甜品店主推的玫瑰饼。新摘的玫瑰花瓣用清水洗净,捣烂腌制后混着炒熟的蜜糖,便成了甜而不腻的馅料,外层包裹着蛋油酥皮,用料考究、配方严格、做工精细,常常是缺货难求。

 

赛科尔哼哼两声翘起嘴角,一脸“本少爷这么帅气还不快夸我”的骄傲。他今天起了个大早,跑到几条街外挤在乱糟糟的人群里才抢到这么几盒,还受了旁边人几句冷言冷语。他赛科尔什么时候受过委屈?当下就想和那人打一架,顾虑到手里抱着的东西,才憋屈地压住了打架的冲动。

 

打架之前也得先把东西送到,他心说,今天本少爷不跟你计较,家里的小孩子还等着我回去照顾嘞。

 

他咧开嘴,忍不住在维鲁特柔软的银发上揉了几把。维鲁特顶着被揉成鸡窝的头,僵着脸抱起盒子,头也不回地小跑进自己卧室。

 

“喂,喂你等等啊,维鲁特我错了,你至少给我留点啊!”

 

门外传来哀嚎,维鲁特翘起嘴角,取出一块饼小小地咬了一口。蜜糖包裹着浓厚的甜香,玫瑰却用一丝清爽冲淡了甜腻感,酥皮也是喷香,真不愧是讲究的楻国会喜欢的甜点。

 

盒子中剩下的玫瑰饼散发出阵阵似有若无的勾人香气,叫人禁不住想一饱饕餮之欲。

 

“维鲁特,你再不开门今天晚上灌你牛奶了啊??”

 

听着门外幼稚的威胁,维鲁特轻轻笑出了声。他整整自己的表情,打开门的时候又是一脸熟悉的冷漠。

 

“给你。”他把盒子递还给赛科尔,绷着脸说,“太甜了。”

 

赛科尔愣住了。他怀疑地看了维鲁特一眼,显而易见地沮丧起来。刚才还说给他留几个,现在盒子在他手里,他却一点吃的意思都没有,嘴里还嘟囔着“说好小孩子都喜欢甜食的呢格洛那家伙又骗我”。

 

维鲁特真的绷不住笑意了。他走近,跳起来勾住赛科尔的脖子,附在他耳边轻声说:

 

“我骗你的。”

 

小孩子柔软的唇瓣蹭着赛科尔的耳廓,温润的气流软得他心都化了。赛科尔一秒钟振奋起来,他紧紧抱住盒子,冲着跑远的小孩子大喊:

 

“小鬼!我自己全吃了!”

 

他龇牙咧嘴地笑。

 

“想吃,你就叫哥哥!要大声的!”

 

维鲁特一本正经地坐在沙发上,微长的刘海挡住他眼睛中的笑意。

 

我知道你不喜欢吃甜的,我也不喜欢。

 

小孩子不可抑制地笑了。

 

可是,真的好甜啊w

 

 

>>FIN.

评论(1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