鈰子君

你好,我是铈子。

cp@Noglues

生科狗,主角厨,爱着所有闪闪发光的人,希望所有温柔的人都能被世界温柔相待。

迟来了2017写手总结

·问卷来自 @林朵 太太

· @Noglues 

·迟来的写手总结问卷,是按照公历算的,我简直鸽出新世界(咕咕)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准确说应该是第六年吧……但是之前一直都写的很随意,直到三年前才开始(比较)稳定地产粮吧。

 

02 你今年挖了多个个坑?

17年长篇坑挖了3个吧……短篇都是一发完就不算了。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一、一个都没填……(被暴击)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会痛啊……但是痛着痛着就习惯了呢……(望天)

 

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非典型性思念》,算是很少见的按照最初的想法一丝不差地写下来的文章。因为我写文没有大纲,所以经常写着写着就不知道浪到哪里去了……但是这一篇我可以摸着良心说还原了我最初的构想,也许是因为这篇90%都是自己私心的原因。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我的唯一一篇能算是正经HE的文《向心性进攻》。原计划是写一篇放飞自我的逗比文来着,结果莫名其妙掺了一大堆玻璃渣(围笑)无大纲暴死的典型,也可以说是作者本人死性不改(死目)

 

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非典型性思念》,热度123(望天)。原因……难道大家都是抖M?(被打死)

 

0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我的cp NN!中国好cp!基本每一篇都会认真地给我长评!!!感动得都要哭出来了qwq然鹅因为我本人的话废属性导致看NN的文的时候什么东西都想不出来orz每当我绞尽脑汁却啥玩意都想不出来的时候我的内心都是崩溃的orz

 

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看到夸我文风好的留言会开心得原地爆炸QwQ因为其实很不喜欢自己这样写着写着就开始颓的文风,我自己理想中的文风是那种虽然很平淡,但是能让你感受到希望和温暖的感觉。然而我现在只实现了前半部分(……),基本已经沦为“下笔必插刀,文成必BE”的地步了……大概已经放弃挣扎了,只能试图在“平淡虐”(啥玩意)的不归路上越走越远了……所以夸我文风好的真的会很开心,让我觉得我的努力还是有那么一点用的QwQ

 

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认识了很多人,然后对一些事情也算理清楚自己的想法了……老实说,我的文章夹带私货挺严重的orz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让我认识到自己是个多么善变(……)以及懒惰(……)的女人(瘫)

 

12 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有,但是因为我超高校级的话废已经全部躺列了orz我真的不是很习惯没事就找人聊天(爆哭)话说我真的很不喜欢社交工具(爆哭)所以能和我聊天的人都是小天使!!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Emmm我基本属于那种“学到新东西并且感觉比较有把握的时候才会用这些知识写文”的类型,所以基本不会为了写作主动学习什么。不过我平常还是挺爱瞎玩的(咳),所以经常在吸收新东西(虽然不是什么正经东西emmm)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最高热度才123的人有什么资格收到画手配图o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时月 老铁!有朝一日合作出叶橙啊!!!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描写一个人的心情吧……以及真实感(?)毕竟是个私货写手

 

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剧情吧。因为本人是个非常典型的“一鼓作气型”写手(因为昨天的我和今天的我对于同一篇文章的构思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一旦写长篇剧情往往就会处在暴走边缘……希望来年的我可以约束一下自己的脑洞(死目)

 

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请移步《非典型性思念》,17年写手生涯巅峰。

《惯性记忆》也很好啦(丑陋地自夸)也请务必看看这一篇(哭泣)

 

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下定了决心的事就一定不要再反悔。

 

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写点自己喜欢而且写着也不累的东西吧,如果可能的话希望写一写其他我很喜欢的文的AU

 

 

 

我自己也没想到能在全职圈呆这么久啦,虽然现在对全职的爱已经比不上当年了,但是如果脑袋里有什么新的想法的话第一反应还是“如果主角是叶神的话”,大概已经算身体记忆了(笑)从一开始的all叶党到现在变成喻叶+叶橙,虽然站的cp变了但是一直以来坚持的东西并没有变,感觉也可以勉强拍着胸脯说“初心没变”。

 

从一开始就认识到自己的文风和这种龟速的产出速度是注定不可能有多少人喜欢的。产出慢一方面是自己非常懒(咳咳),一方面也是因为一篇文章我必须一口气写完,不然就会变成前言不搭后语的四不像,但是自己的文风又让我每次写文章都非常不愉快(愉快的话也写不出来这种报复社会类型的文风了),所以每次写文都很痛苦,所以更不想动手了orz

 

Ps:写喻叶每次都很正经的原因也有一部分是因为这两个人的偶像包袱(shenmegui)喻队在我心中真的是非常“正”的一个人啊!那些逗比桥段我没办法写在他的身上啊!所以只能写正剧,一写正剧我就emmm……果然还是我太阴暗了orz

 

所以真的非常感谢喜欢我的大家,喜欢我这么一个又懒又不正能量的人真的太辛苦了!希望新的一年能提高一点产粮otz虽然良心所剩无几,但偶尔还是会痛那么一下的……(够了)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