鈰子君

你好,我是铈子。

cp@Noglues

生科狗,主角厨,爱着所有闪闪发光的人,希望所有温柔的人都能被世界温柔相待。

还债

好的我来还债(?)了

 

码字工具是word,铈子码字唯一工具orz其他的都用不惯

 

码字的时候很少听BGM,因为会打断思路。不过如果是因为某首歌产生的灵感的话会把这首循环播放直到写完这篇,具体可参见《非典型性思念》那一篇otz字体的话宋体五号,觉得这个字体和大小真的太对我胃口了!!!

 

脑洞啊……今天看《众病之王·癌症传》的时候的产生了一个脑洞,想看作为医生的叶神怎样攻克一个现下无法攻克的疾病。我们都知道,验证一种新药到底有没有疗效,最后一定会在患者身上做实验。如果有疗效还好,没有疗效的话就是在消耗病人的生命。说的极端一点,绝症病人的生命和实验动物并没有什么区别……想看作为医生的叶神的内心冲突(其实是因为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怎样权衡治病和人权之间的平衡,但是毫无头绪……有没有大佬愿意写啊orz)

 

一个段子的话,就分享一下一门公选课上的经历吧。当时是老师让我们每个人写了一篇文章来谈论一下关于中国民乐中西融合的问题,挑了她觉得写的好的几个人上台分享了一下。课后助教小哥哥发了这样一条微信。


可以说非常让人心疼了。然而这并不是老师第一次坑助教小哥哥。老师特别可爱,讲二胡的时候,因为她自己就是二胡专业,所以带了二胡来给我们做现场示范。小哥哥是她带的研究生,也会拉二胡。讲到二胡曲子中会有一段旋律重复多次的时候老师让师兄上去示范,小哥哥就坐在椅子上开始拉二胡。一段结束后老师指着黑板上的谱子说这一段是不是一直在重复?没听清?那就让助教师兄给你们唱一遍吧!

 

师兄:???

 

师兄硬着头皮唱了一段,然后老师很高兴,说,以前的大家,一段旋律可以演奏一个下午,每一遍都不一样!特别厉害!让师兄给你们表演一下!

 

师兄:??!!

 

师兄当时非常震惊地看着老师,然而老师完全不care,甚至非常兴奋地和师兄说:没事,你想拉多久拉多久,看着拉,自己估摸什么时候停就行。

 

想了想又补充说:给我留点时间别让我讲不完课就行。

 

师兄:……

 

师兄就一脸生无可恋地在讲台上把那一段旋律变着法子拉了五分钟……(哭笑不得)

 

老师和师兄都好可爱啊ww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