鈰子君

你好,我是铈子。

cp@Noglues

生科狗,主角厨,爱着所有闪闪发光的人,希望所有温柔的人都能被世界温柔相待。

理科生的奇妙日常·01

理科生的奇妙日常

 

 

 

和南笙聚聚 @Schat_ 商量了这么一个东西,谢谢理工科女生的正(bao)经(xiao)日常,她写工科我写理科。有兴趣的可以关注tag“理工科的奇妙日常”

 

>> 

 

01.有关生科不得不说的那点事

 

开篇第一章,我觉得有必要来扫扫盲,让大家先初步了解一下这个神神道道的学科。

 

我大学学的是生命科学,听起来吓死人,其实也就是学点生物相关的东西。我们不总是穿着白大褂在实验室里摇试管,你愿意老师还不愿意呢,实验室里的东西都老精贵,都是老师的命根子,卖了你也赔不起(围笑)。

 

Ps:其实显微镜最贵的部分是镜头……惊悚,我好几次往镜头上蹭水了……感谢老师不杀之恩orz

 

白大褂也不是什么神圣得不得了的东西,对于我们这种专业,白大褂和普通衣服差不多,意义和工作服其实也差不了多少,我打扫实验室的时候就穿这玩意——或者也可以客串一把围裙,防止你操刀的时候溅一身血。

 

解剖鱼的时候我亲爱的室友被自己的鱼惊到疯癫,回去之后一摸自己口袋,摸出来一坨血淋淋的内脏……我们都表示很好奇她是怎么把内脏丢到白大褂口袋里的。感谢白大褂,不然她的衣服可能就废了。

 

其实也没那么可怕,解剖好像在很多人眼里都挺猎奇(……),但其实就和初中实验课上烧镁条是一个性质,都是为了科学活动进行的实验。具体过程和屠宰场大叔杀鸡区别也不大,可能我们会比他温柔一点……然后斯文禽兽一点。

 

不过闹归闹,解剖到底是一项很神圣的工作,我们应该发自内心地尊重它。

 

再说平时学习。生命科学,听起来很高大上是吧?特别牛b是吧?naïve,大一整一年我们都没接触什么专业课,学的尽是高数物理化学计算机英语这些基础学科,还一脸懵逼地学了编程。上半学期唯一一门和生科有关系的是“普通动物学”,课本500+页,复习资料印出来有200页。

 

围笑,这tm是理科?说好的考试靠刷题呢???

 

下半学期也没好到哪里去,动物学换成了植物学,内容比上学期还多,全都得背。觉得我夸大其词的上网去搜一下《植物生理学》,然后打开花的那一章,看看我们要背的十分之一内容有多少。

 

吓不死你:)

 

其实是一门挺普通的学科,学的东西和其他学科没什么区别,唯一不同的可能就是和各种生物比较接近。以后会固定讲一些学科相关的东西,如果有什么兴趣的东西可以在评论区留言问我哈,我会一一解释的~


评论(15)

热度(11)